【无障碍阅读】
【    】

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3 17:05:58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8月22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工作机制,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省在2022年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中取得“好”等次,位列全国第二。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五级同向,强化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重点群体”“核心指标”“稳定增收”“五大帮扶”,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抓好脱贫群众产业就业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工作全过程,持续压实责任、常态开展排查、强化过程管控,坚持不懈做好考核评估“后半篇”文章,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范克龙 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