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甜蜜”产业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3-12-13 10:34:15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眼下,望江县长岭镇太白村的爱嫒28号“红美人”果冻橙迎来丰收。

“汁水丰盈,果肉无渣,吃起来就像果冻一样!”太白村大树生态水果采摘园负责人汤根应介绍,成熟的果冻橙甜度在14度以上,一般的橘子甜度只有8度左右。目前,该基地的“红美人”果冻橙种植面积20亩,亩产达1000公斤。

前些年,太白村荒山利用率不高。几年前,在太白村“两委”的引导下,村民汤根应与虞正江承包起家门口的一片荒山,并流转部分土地,成立“大树生态水果采摘园”,发展林果产业。目前,采摘园内种植有橙树、桃树、梨树等多种果树。

“果冻橙是2019年栽种的,今年正式挂果,由于它皮薄肉嫩,汁水充足,一下子成为了水果市场的新宠,最近每天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虞正江说。

“这里的果冻橙味道非常好,又大又甜,我们打算多采摘一些回去给亲朋好友品尝。”正在忙着采摘的游客虞江红高兴地说。

近年来,长岭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把特色精品果业种植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鼓励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果冻橙等特色种植业。今后,该镇将借着“红美人”的东风,引导村民整合资源打造乡村采摘、餐饮、休闲“一条龙”服务产业,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实现村强民富生活美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