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抢抓闵淮结对合作机遇 促进农产品互链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6 09:00:04点击:来源:淮南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围绕促进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任务分工,淮南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与闵行区有关部门加强工作联系,在农产品销售供应、共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持续推动两地农产品互链发展。

一是建立合作共建机制。2023年1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商务局与闵行区经委、闵行区农业农村委正式签订《上海闵行区、安徽淮南市绿色农产品产销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二是设立淮南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1月13日,淮南市名特优农产品上海展销中心正式揭牌。作为闵淮两地政府共建的农产品项目,展销中心常年展示展销包括淮南牛肉汤、八公山豆腐、潘集酥瓜、夏集贡圆、淮南麻黄鸡、绿港蔬菜、顾桥陈醋、马店糯米等100多个品牌、2000多款知名产品,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上海淮南农展会”。中心在“鱼米之乡”APP和“小闵帮忙”等线上销售平台开设淮南特色农产品专区,依托闵行“五五购物节”、闵行农民丰收节、江南吃货节等活动,宣传销售淮南特色农产品。截至目前,通过自营销售和搭建平台,中心累计实现销售额逾亿元。

三是组织开展招商推介和产销对接活动。今年以来,举办3场招商推介和产销对接活动。累计组织淮南62家企业、500余种名特优农产品,邀请闵行区42家采购商参加活动,签订投资合作项目32个,签约金额30多亿,达成意向采购协议3200万元。

四是创建示范基地。积极开展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示范创建,2023年新认定基地6家。截至目前,全市27家省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含待认定10个)实现沪苏浙地区销售额23.65亿元,同比增长13.24%,占销售总额的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