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深入实地调研,破解农膜回收难题

发布时间:2020-05-25 10:03:04点击:来源:省农业生态环境总站

农膜残留在局部地区造成“白色污染”,成为农业绿色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深入了解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我省农膜回收利用工作,5月20日至21日省农业生态环境总站率队赴芜湖县、宣州区和绩溪县开展农膜回收利用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仔细了解当地县(区)探索建立农膜回收体系的工作机制和扶持政策,研讨了存在问题,现场察看了芜湖县和平村、宣州区黄渡村地膜回收点,绩溪县余川村、东村“生态美超市”,参观了芜湖亚太通用托盘包装有限公司,观看了木塑托盘生产过程。调研组认为三个县(区)积极作为,在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上取得了积极成效:芜湖县采取政府部门主导、农民和企业积极参与的做法,初步构建了地膜回收体系;绩溪县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奖励形式,鼓励和吸引农民主动做好农膜回收;芜湖亚太通用托盘包装有限公司利用废旧地膜生产木塑托盘和木塑市政下水井盖等产品,为处置废旧地膜找到了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