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省农业农村厅举办耕地土壤污染防治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8 08:18:55点击:来源:省农业生态环境总站

5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举办全省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培训视频会。厅科教处、环境总站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安徽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各市县设立45个分会场,全省农业科教、环保系统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倪润祥博士、安徽农业大学马友华教授、马鞍山市农业农村局郦雪凤主任等专家进行授课,会议交流了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和受污染耕地集中推进区典型案例,对类别划分技术标准和要求、入户调查、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实用技术、土壤环境监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答疑。

会议强调指出,2020年是打赢净土保卫战的决胜之年。全省农业科教、环保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统筹推进耕地土壤污染防治,确保全省耕地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任务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