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王红主持召开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月度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2:48点击:来源: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9月18日,王红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9月份视频调度会。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厅社会事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改厕、村庄清洁行动、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村庄建设和规划摸排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当前六项重点工作,各市汇报交流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王红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距离年底只有三个多月时间,各地要进一步增强完成各项硬目标、硬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一是要把握时间节点,抓紧推动重点难点工作。要把握农村工作特点,在安排推进工作时综合考虑农时和阶段性重点工作,抓住有限时间,抓紧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对照今年的目标任务,对照“十三五”目标任务,全面进行补缺补差。二是要巩固整改成果,举一反三边查边改。对去年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后反馈的问题,各地开展了认真扎实的排查和整改,成效比较明显。当前和下一步的“回头看”工作,要紧紧围绕媒体曝光、群众反映、有关方面转办、民生工程绩效评估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区域性、系统性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留隐患。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科学谋划工作。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和“十三五”的有关工作经验做法,按照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相统一、提高标准和拓展扩面相结合的原则,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科学合理确定目标任务,为制定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科学依据,有力有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