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外来入侵物种防控与农业野生植物保护培训会在黄山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7 12:27:29点击:来源:安徽省农业生态环境总站

10月23日至24日,由省农业生态环境总站主办,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黄山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安徽省外来入侵物防控与农业野生植物保护培训会在黄山市成功举办。全省16个市及8个农业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点的农业环保技术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会议组织了外来入侵生物加拿大一枝黄花和豚草的生物防治现场培训,并在屯溪区弈棋镇采用机械、人工铲除等方法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了集中灭除,会议还分别在休宁县及歙县开展了农业野生植物保护野外培训。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干部群众对外来入侵生物的防控意识,提高了对农业野生植物的保护意识,为全面做好我省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确保农业生态安全、更好地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