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舒城县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灭除现场培训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9:13点击:来源:省农业生态环境总站

 

为加强外来入侵物种防控,3月30日,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在万佛湖镇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灭除现场培训观摩会,来自全县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及周边村民共100余人参加了现场灭除培训观摩。

据调查,加拿大一枝黄花在舒城县万佛湖镇、城关镇、晓天镇等多个乡镇陆续发生。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对全县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分析,并组织专题培训,加强对加拿大一枝黄花科学防治技术宣传,共发放防控技术明白纸1000余份。

培训观摩现场,学习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形态特征与为害性,交流研讨调查方法和科学防治技术。要求各乡镇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物种对本县农业生物与农业生产的严重威胁,切实抓好重点区域的调查、普查和防除工作,做到情况清楚、处置有力、防治到位。二要抓好服务。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加拿大一枝黄花等恶性杂草的危害性和防治的重要性,及时指导村、组、户采取人工拔除(连根)、集中深埋(石灰沤制)、割除花序(袋装焚烧)、嫩茎灭生(除草剂)等多种方法开展统防统治,降低加拿大一枝黄花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