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特色经济
【无障碍阅读】
【    】

持续推动茶产业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0-05-12 15:45:47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5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率队赴池州市开展专题调研,为开好省政协“发展壮大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界别协商会做准备。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东至县、青阳县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茶业企业、茶叶合作社负责人和茶农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池州市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全市农业产业化的主导产业和农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有效发挥了茶产业在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带动作用。要坚持抓规划,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着眼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科学制定茶产业发展规划;坚持抓短板,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企业和品牌整合,延伸产业链,不断提高茶产业综合效益;坚持抓龙头,加大政策扶持和统筹协调力度,做大做强茶叶龙头企业,加快茶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记者 聂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