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特色经济
【无障碍阅读】
【    】

王华赴枞阳调研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09:53:39点击:来源:综合处

5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赴枞阳县调研指导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王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综合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利用手机导航直奔枞阳县老洲镇源潭村、白柳镇龙井村,了解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政策落实等情况。在老洲镇源潭村,王华走进贫困户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情况。贫困户傅龙武,在附近的无花果种植基地务工,同时养殖110只鸡,年收益约1.5万元;贫困户左炳生,搞种养结合,自家3.6亩耕地种植山药、山芋和水稻,承包90亩鱼塘发展莲藕、茭白、渔业,年收益约2.5万元。王华鼓励他们进一步扩大农业特色产业规模,组团发展,不断提升组织化程度,提高生产效益。

在白柳镇龙井村,王华实地察看了100亩瓜蒌种植基地。据村党支部书记李月生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扶贫,他们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建立基地发展“一村一品”,让小瓜蒌结出“致富果”,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发展。随后,王华来到贫困户程小旺家和叶茂臻家实地调研,程小旺养了600只鸡,年收益约2万元。叶茂臻发展蔬菜种植和水塘养鱼,实现增收致富。王华叮嘱,要推广先进适用的健康养殖技术和模式,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走访贫困户后,王华与枞阳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联系,反馈调研情况。他指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抓好中央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特色种养项目“小、散、弱”问题,着力帮助贫困户扩大种养规模,引导农户与市场有效对接,着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提高项目实施效益和带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