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做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5-18 21:26:25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凤台县坚持开展专项整治与强化乡镇日常监管相结合,着力筑牢基层农产品安全防线,做实农产品质量各个环节和层次的安全监管。

凤台县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分工清晰、责任明确的督导、实施、监管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该县农业农村局在抓好监管和标准化生产的同时,不定期开展对不合格农产品的专项整治,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载体,宣讲因农产品质量问题受立案处理的典型案例,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凤台县16个乡镇均已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每个站配备不少于2名乡镇监管员。各站现有农残、兽残、水产品检测仪等30台套,每种设备年度目标检测样品分别不少于200个、150个和100个批次,快检合格率达98%以上。

(记者 孙玉宝 通讯员 常开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