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科技当家好种粮

发布时间:2020-05-19 11:31:29点击:来源:农民日报

沃野荡碧波,田畴织锦绣。走进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的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50余万亩小麦已陆续进入灌浆期,麦浪千重,丰收在望的浓郁麦香扑面而至。

近年来,颍东区积极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以“科技兴农、科技富农”为策略,以粮食“安全、绿色、健康”为发展目标,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走进颍东区插花镇棉种场绿色食品(小麦)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田块方正连片,沟渠井电设施齐全,整齐的小麦随风轻摇,“沙沙”作响,十余名工人正在田间劳作。

“这几天我们正组织工人抓紧清除麦田杂株、变异株,确保小麦品质和纯度。”基地负责人李志锋介绍,由于在小麦生产过程中实施统一种、管、收、售等,有力保障了小麦质量。

颍东区正午镇王桥村的种粮大户王兰俊,每天都会到田间查看小麦长势。去年,他种植了350亩小麦,由于选种优良,田管措施得当,亩产达到625公斤,效益相当可观,这让他对今年的收成充满期望。

该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周月巨介绍,在今年的小麦赤霉病防控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财政资金1134万元,采购防控药剂36.49吨,组织10家专业化防控服务企业与乡镇对接服务,提供植保无人机472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178台用于防控一线。

(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