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官亭镇因地制宜建家园美好乡村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0-05-21 18:53:36点击: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安徽省肥西县官亭镇按照“全面打造、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涌现出生态文明、生活富裕的张祠村等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各村积极响应,在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前提下,实施村庄绿化、墙体美化、道路亮化等工程,有效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提高村民生活质量,获得群众好评。

今春以来,该镇姚岗村紧锣密鼓地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连点成线、聚线成面改善村庄环境,提高文化内涵,打造最美姚岗。姚岗村中心村是肥西县“市级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之一,一期工程对中心村的四个村民组118户的生活污水及雨水通过建设管道进行雨污收集,入池净化处理,收集处理率达100%,直接受益353人。二期工程集中优化中心村内道路,实施两个塘口美化及文化广场建设,改造完成后将给村民生活带来便利并新增茶余饭后休闲好去处。姚岗村村委会主任王德如表示,通过改厕和清理农户房前屋后的柴草垛和牲畜棚圈,村民树立了卫生意识。接下来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力争尽快把姚岗建设成村民富裕、乡风文明、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王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