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新型农业种养模式促进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0-07-27 11:44:09点击: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安徽凤阳县大力推广新型农业种养模式,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并坚持“稳粮增效、生态优先、质量安全、因地制宜”的原则,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不断推广农业新技术的应用。

今年,凤阳县红心镇乌罗村的永好家庭农场把秧苗换成了“钵毯苗”,成熟期提前了5天以上,产量也提高了10%左右。永好家庭农场早在2017年就实行“稻虾共作”的种养模式,种植的水稻基本上不打农药,产出的稻米自然也比传统稻米卖价更高。

为了更好地推广新型种养技术,助推粮食增产,凤阳县还专门对县内的种植大户进行现场观摩培训,并首次展示了无人驾驶插秧机。无人驾驶插秧机只需一人辅助操作就能完成全部插秧工作,可以有效解决当下农村地区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凤阳县大力推广“稻虾共作”种养模式。每年可产出小龙虾350万斤,全部销往上海和江苏南京等大城市。仅小龙虾这一项,就可以带来35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 韩延龙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