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

发布时间:2020-07-31 15:19:00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7月22日,铜陵义安区天门镇的铜陵金丰元农业发展公司基地负责人张涛,带领姜农在地里给白姜培土。“白姜的根系不发达,耐旱抗涝性能差,阴雨天气导致根部过于潮湿,如不及时培土,追加有机肥,就会腐烂坏死。” 张涛边说边给姜农做着示范。

“连续阴雨天气,公司种植的白姜已损失80多亩,减产约30%,目前已损失近200万元。6月份和7月份正是白姜的快速生长期,从6月底就开始清沟沥水,防姜根土壤过湿。目前正用培土追肥等方式,降低土壤湿度,使白姜根系更为发达,防止姜瘟的大面积发生。”张涛说。该公司有320亩土地种植白姜,是整个天门镇最大的白姜种植基地,每年创收近1200万元。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公司尽可能地抢救被淹的白姜。

近期,义安区遭受多轮强降雨,给在地农作物及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损失。为将损失降至最低,该区迅速调查核实农业受灾情况,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和灾害发生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印发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组织150余位农技人员分片包干各乡镇,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技术指导,做到水退一块,补种一块。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同时,还组建应急小分队,积极调运贮备玉米种2吨、蔬菜良种15吨、秋播油菜种5吨,满足该区因绝收地块补改种需求。

(通讯员 过仕宁 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