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扶贫培训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14:34:10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这次参加种养业扶贫培训班,不仅学习了不少扶贫政策,也掌握了一定的种养业技术,增强了脱贫的信心和勇气。”日前,在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丁固村,贫困户丁大爷经过扶贫培训后高兴地说。

为推动扶贫与扶志、扶业、扶技相结合,连日来,谯城区围绕贫困村特色主导产业及中药材、蔬菜、畜牧养殖等实用技术,区农业农村局以乡镇为主体,以行政村为单位,全面开展特色种养业扶贫培训,让贫困户至少掌握一种特色种养业实用技术,帮助贫困户提升脱贫致富技能,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举办种养业贫困户培训班,我们坚持实地、实用、实效的原则,并结合贫困户的需求,开展菜单式培训。”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胡琼告诉笔者,谯城区此次针对7964户自种自养业贫困户进行培训,目的是让贫困户进一步了解特色种养业的扶贫政策,重点针对贫困户种植中药材、蔬菜、畜禽养殖等技术需求,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入户上门等形式,同时聘请技术专家和致富能人现场授课,真正的把政策、项目、技术等送到贫困户手中,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通讯员 吴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