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岳西农民丰收节暨来榜镇蚕桑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14:51:18点击:来源:岳西网

9月19日,岳西县农民丰收节暨来榜镇蚕桑文化节举行。县委副书记查盛生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副县长许洪斌出席活动。副县长艾中华现场为岳西农特产品代言。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榜镇广大干群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斑竹村产业强镇项目——丝绸之路观光体验园,小小体验园饱含了丝绸之路的文化底蕴;杨百万故居散发着新气息,各家各户的门前晒满了丰收的果实,红的、绿的、黄的,映入眼帘,美不胜收;关河村思远公司桑枝木耳采摘基地里,层层叠叠的桑枝木耳,晶莹剔透,十分喜人;关河村桑叶茶加工厂主打“桑”字品牌,桑叶茶、桑葚果、桑葚果汁,味道可口,让游人流连忘返。

第二阶段,令人耳目一新,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示出农村新发展、农业新气象、农民新面貌,展示着岳西产业发展及丰收的新景象。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新颖多样。有歌曲演唱、舞蹈、朗诵、走秀等,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2020年全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迎小康”主题,以“庆祝丰收、振兴乡村”为宗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活动由县农业农村局、来榜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文旅体局、县文联指导,来榜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来榜镇民生办、关河村委会、斑竹村委会协办,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电视、网络、抖音等媒体平台直播活动,社会反响强烈。

(记者 王云峰 黄丽华 见习记者 董德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