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整治环境美化乡村

发布时间:2020-12-17 17:47:20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笔者来到巢湖市栏杆集镇胡大郢村,只见水泥路平坦宽阔,路两旁的绿化修剪整齐,房前屋后的小花园、小果园设计别致,有的是竹栅栏、有的是青瓦墙。

“如今,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村里的垃圾都清运走了,大家更注重环境卫生。农村环境好了,生活也舒心了。”村民胡厚涛高兴地说。

据该镇副镇长司绍山介绍,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年来,栏杆集镇坚持“政府引导、党员带头,乡贤助力、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理念,将全镇168个村庄细分中心村和三类自然村,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加快推进路网管网水网、治污治脏治乱、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目前,全镇共建成美丽乡村6个,43个自然村完成“五清一改”整治;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44.479公里,较大自然村道路硬化36条、24.6公里,建成日处理1000吨的污水处理厂和101个污水处理设备,铺设污水管网15.06公里,农村改厕7436户。

(通讯员 吴俊洁 蔡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