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县域结对壮大特色支柱产业

发布时间:2020-12-31 11:21:27点击:来源:农民日报

位于安徽省灵璧县杨疃镇杨疃村小钱庄201省道旁,有一片300余亩的日光温室大棚,来这里采购西红柿、圣女果、葡萄的人络绎不绝。这片日光温室大棚就是灵璧县张兴宾蔬菜种植家庭农场西红柿生产基地。这个家庭农场,受益于灵璧县与南陵县的结对帮扶。早在种养殖基地建设之初,安徽省南陵县便给予启动资金支持。多年来,南陵县还在技术、人员等方面大力扶持。

雇用农村妇女参加基地劳作,是该家庭农场的扶贫带动方式,常年聘请贫困劳动力从事除草、采摘、卫生、搬运等工作,每人每月增收近2000余元。此外,农场还以分红方式帮扶贫困户。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农场联合浩园果蔬向宿州市市立医院捐赠6000斤蔬菜,向杨疃镇各村定点投放平价蔬菜50余吨。

两县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培植壮大特色支柱产业,合作共建金鸡扶贫产业园。南陵县重点投入1380万元,依托北京德青源公司15年养殖经验,利用全产业链优势整合资源。南陵县发挥长三角市场优势,依托南陵县青弋公司大批量采购鸡蛋、肉鸡等扶贫产品直销上海、杭州等地。同时,南陵县还积极引导和扶持南陵籍企业落户灵璧,共建浩园果蔬产业园、顺荣畜牧产业园、鑫蕈产业园等产业园区。

据了解,结对帮扶以来,南陵县共投入帮扶专项资金5050万元用于灵璧县脱贫攻坚工作,受益人口达14875人,其中贫困人口7176人。

(许聪 邓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