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持续壮大酥梨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1-01-14 17:27:41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砀山县立足生态农业优势,建设以酥梨为主导产业的黄河故道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持续壮大砀山酥梨特色产业。去年,砀山县出产砀山酥梨约10亿公斤,年产值达30亿元。

砀山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农超对接和农产品进社区,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和农业企业争创驰名商标、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名牌农产品,以品牌赢市场,“砀山酥梨”已获得10余个国家级、省级品牌称号。通过数字果园管理系统实现对生产信息的采集,建立电子化生产档案,实现了对果园全天候控制及智能化、数字化管理。目前,全县已建成53个数字果园应用示范园,32家地理标志产品授权用标企业在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上线运营。

砀山县积极开展地理标志品牌宣传推介,利用各级农展会、农博会的窗口和电子商务平台的拓展作用,提高砀山酥梨的知名度,通过开展“我是县长(镇长)我代言”网络直播推介活动,提升砀山酥梨等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公信力。目前,全县已建成15家国家级、6家省级砀山酥梨示范基地。示范基地的砀山酥梨都实现了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李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