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仗剑执渔,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4:10点击:来源:肥东县农业农村局

肥东县立足一江(长江)一湖(巢湖)一河(滁河),扎实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0”专项执法行动,落实十年禁渔,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水域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转产转业促稳定。肥东县财政投入3188.16万元,采取综合措施对禁渔区渔民进行有效安置,对收回的渔船渔具给予充分补贴,解决了广大渔民的后顾之忧。共回收渔船752艘、渔网9.2万张,411名渔民全部得到转产安置。

二是联合护法聚合力。与肥东县公安、市场等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明确了各自分工和职责,每月随机开展2次联合执法行动。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次,出动执法人员168人次,收缴木划舟1条,收缴捕捞网具139条和渔获物200多公斤。

三是严厉执法断“黑手”。勇于亮剑,对渔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查办”,做到应立尽立,杜绝人情案、关系案;对已作出处罚决定的案件坚决执行到位,不留尾巴,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已查办违反禁渔区、禁渔期规定案件3起,处罚当事人3人,没收违法所得4000元,罚款9000元。起诉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犯罪案件4件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