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推动银企合作,助力茶叶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6 10:26:43点击:来源:安庆市农业农村局

 

 

 

为有效解决我市茶企茶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茶产业健康发展。元月15日,市农技推广中心和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就开展“茶叶贷”进行对接座谈。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汪方送、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双根等相关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汪方送介绍了我市茶产业发展现状,生产加工及营销中存在的问题;杨双根介绍了“茶叶贷”产品性质和特点,明确“茶叶贷”将重点支持茶叶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相关环节的生产经营主体,产品具有贷款额度高、担保方式灵活、放款速度快的特点,可有效缓解茶叶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流动资金压力。

汪方送表示,茶产业作为安庆市山区的重要特色主导产业,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但茶企茶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时有发生,急需金融政策大力支持。此次邮储银行推出的“茶叶贷”,将有助于解决生产资金缺乏和融资难的问题,有助于茶企做大做强,茶农增产增收。希望邮储银行细化产品形式、优化操作流程、强化保障服务、降低贷款成本、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市农技推广中心将组织协调各产茶县主管部门积极宣传推介“茶叶贷”,推动银企深度合作,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