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解子德赴蒙城督导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安全生产和肥水管网进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17:32:15点击:来源:亳州市农业农村局

1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解子德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蒙城县芡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茨淮新河立仓段、天基正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安全生产和肥水管网进田督导工作。

在芡河立仓桥头,解局长与蒙城县农业农村局及其执法大队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渔政执法人员、车辆、渔政船配备情况,界碑、宣传牌设置情况,视频监控等信息化设备到位情况,执法巡查频次、夜间巡查工作开展情况,联合执法机制建立、联合执法检查、保护区内镇村配合护渔情况及禁捕退捕宣传情况。解局长指出,芡河及其7条主要支流,干线长,渔政执法难度大,特别是临近年关,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部分返乡人员对禁捕了解不多,渔业违法风险加大。要进一步加强禁捕退捕宣传、加大执法巡查频次、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县乡及部门配合,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解局长强调,水上执法巡查特别是夜间巡查,难度大风险大,要高度重视安全,切实加强安全防护,严防各类渔业安全事故发生。在岸上实地查看界碑、宣传牌设置后,解局长一行乘坐渔政执法艇沿河巡查。

在茨淮新河立仓段调研时,解局长重点强调渔业安全生产。解局长指出,冬春季节是渔业安全事故多发季节,近期,各县区都要开展渔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每一艘渔船都要排查到位,每一户渔民都要宣传到位,严禁渔船违规载客、冒险航行,努力确保渔业安全形势平稳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天基正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解局长在关心关注企业生猪生产情况的同时,再次强调安全生产,要求企业务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畜禽粪污厌氧发酵产生的废气要及时规范处置,发酵池集污池等要加装围网挂上危险标识,同时要经常检查用电用气线路管道确保生产安全。解局长实地查看了企业肥水管网进田工程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