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开启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3:36点击:来源:东至县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安徽省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序推进改革试点任务,东至县积极筹划,主动作为,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农村宅基地管理信息平台的研发建设。

202123日上午,东至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在香隅镇香隅村召开了农村宅基地管理信息平台线上审批业务培训会。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朱长东、县农业农村局政改科朱丰收和各乡镇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公司就管理信息平台的联合审批功能进行了讲解,并对每个流程节点所需提交的资料及操作步骤进行了系统性的演示。朱长东同志对进一步抓好全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会结束后,各参训学员前往香隅镇合延村汪村组现场学习宅基地监管App的使用方法。乡镇窗口办件人员运用该管理信息平台正式受理了安徽省第一宗宅地基的线上申请审批业务,此举标志着东至县农村村民用地建房申请审批和监管信息化正式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