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优化农机“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10 16:55:03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宿州市坚持扩面、增类、提标,对适合当地补贴范围内的机具全部落实补贴,优化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2020年,全市累计落实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45亿元,补贴机具数量2.57万台,直接受益农户2.01万户。这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宿州市补贴资金使用最多的一年。

宿州市以促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基本要求,突出重点,全力保障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需求,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精准高效农业机械化技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优先对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进行补贴。同时将果树修剪机、果树施肥机、果树轨道运输机、水果分拣机、食用菌装瓶(袋)机、薯类收获机、花生收获机等特色机械纳入其中,做到敞开补贴、应补尽补。

为方便购机群众,宿州市实行一站式服务,推出手机应用方便农户申请办理,2020年共受理农户网络客户端申请18241份,占受理总数的74%。该市全面实行补贴信息、资金进度实时公开、补贴申请受理和资金兑付限时办理,有效缩短办理时长,确保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记者 何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