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16:57:19点击:来源:肥东县农业农村局

2月7日下午,肥东县委书记孙良鸿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县领导姚飞、吴立新、张圣涛、张道德、王书武、何斌参加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县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改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工作目标、基本思路、具体举措的汇报;听取县投资促进中心关于全县农业招商引资情况和“十四五”期间工作目标、基本思路、具体举措的汇报;听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2020年增减挂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土地整治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县委组织部关于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工作目标、基本思路、具体举措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充分调动各方要素、资源向“三农”工作集聚,统筹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产业兴旺总体实现,农村面貌得到极大改善,乡村治理可圈可点,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十三五”期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正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正视问题,针对当前农业不强、农村不美、农村治理不优等问题,突出重点抓关键,精准施策补短板,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立足自然资源禀赋,突出特色优势,运用市场思维招引优质企业,以各地特色产业的新体系,构建“环湖、沿山、岭上、多极”的农业发展新格局。要结合村庄规划,由表及里,推深做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依托信息化,加大乡村治理力度,着力打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美丽乡村。要抢抓政策机遇,找准土地增减挂钩空间,推动增减挂钩项目。要用足、用活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关政策,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实现村级集体经济良性循环。会议同时就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