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农技师下田指导春耕春管

发布时间:2021-03-23 15:04:16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萧县组织100多名农技师,分片联系全县23个乡镇,有序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民春耕春管,大力发展高品质现代农业。

农技师现场查看苗情,指导农民因苗制宜做好麦田镇压,合理开展化学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对墒情差、苗弱返青不及时的麦田,指导农民浇小水,施适量尿素等;对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亲自查看并分类解决。农技师还结合不同情况,分乡镇组织农民进行实用知识培训,引导农民因地制宜,提高种田的科技含量。

今年以来,萧县不断加大科技植入力量,实施种子提升工程,着力建设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提高农业良种化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逐步加大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在建成高标准农田10万亩的基础上,有序做好“一河、四湖、两片、一线”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农村村庄、农田内涝问题;创新土地托管模式,推进土地集约化经营;深入实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十百千”工程,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创建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和省级农产品名牌,推动萧县公共配送中心建设。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张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