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微信群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23 11:34:49点击:来源:蚌埠市农业农村局

3月17日,全国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蚌埠怀远尚跃做客“蚌埠市农民线上培训课堂”微信群,为群内农机大户、种粮大户、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等带来一场“接地气”的培训。

尚跃是怀远县盛世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是“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明星合作社理事长”,其成立的合作社被评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中国315质量服务双优标杆示范社”。去年底,他作为安徽省农机使用一线优秀“土专家”,被推荐到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参与全国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评选,并于2月底作为“农机作业服务、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管理”方面“土专家”在全国公示。

此次培训,是安徽省在发挥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作用方面的一次尝试。培训期间,尚跃通过发布视频、图片、文档等方式,结合语音和文字对话,就农机合作社发展模式、农机服务乡村产业振兴、如何推进农机智能化发展及当前小麦田管等,与群友们进行交流,并采用问答的方式现场互动。培训反响良好,参培人员反映,微信群内培训有着便捷省时、可反复回看等特点,大家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与“土专家”直接对话,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还可以加微信与“土专家”取得进一步联系,受益匪浅。

蚌埠市近年来多次尝试采用“线下+线上”模式开展农业培训,此次将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请进群为大家开讲,也为如何更好地在“土专家”与群众之间搭建桥梁提供了新的思路。

“土专家”尚跃做客“蚌埠市农民线上培训课堂”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