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杜延安主持召开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3:55点击:来源:亳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4月10日上午,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在利辛县召开,市长杜延安主持召开会议并对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上杜延安要求各地要落实“四个坚决”全力抓好赤霉病防控工作。

会前,杜延安带领参会人员来到利辛县城关镇武杨楼村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现场观摩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业。杜延安深入田间,仔细察看小麦长势和无人机喷洒作业,与农技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墒情苗情和春季田管、赤霉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县区加大无人机等植保机械统筹调度力度,发挥好联合协调高效的优势,加快防控工作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分管市长应国君要求要抓住防治时间节点、防治质量效果、防治监督监管等关键环节认真查找短板,切实保障小麦赤霉病两次防治全覆盖,并对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杜延安强调,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我市是传统农业大市,抓好粮食安全是重大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将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点工作,迅速行动,进入实战状态,全面做好统防统治工作。二是坚决落实防控任务。抢抓小麦赤霉病有效预防控制“窗口期”,组织人员机械迅速开展防控。要采取采购服务、资金补贴等方式,大力推行专业化统防统治和代防代治,做到应防尽防、不漏地块、不留死角。三是坚决保障要素投入。请各县区坚决落实省里提出的“四个只增不减”要求,特别是“投入力度只增不减”,立足实际、全面测算、找差补缺,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确保小麦赤霉病二次防治全覆盖。四是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立足打大仗、打硬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见到成效。市和各县区要成立相应工作组织,深入镇、村、田间地头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硬战,全力确保夏粮丰收高产。

会上,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传达了全省小麦赤霉病防控会议精神,对小麦赤霉病防控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