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舒城县多举措推进小麦赤霉病科学防控

发布时间:2021-04-15 11:17:00点击:来源:舒城县农技推广中心

4月2号全县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以来,舒城县紧扣“见花打药”关键环节,多举措宣传发动,扎实推进小麦赤霉病科学防控。截至13号,累计完成赤霉病全面预防20万亩,部分农户的二次防治正在序时展开,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一是早预警。开展精准监测,持续开展系统测报调查与大田普查,3月29日发布小麦赤霉病防控预报,4月2号召开现场培训会,每两天开展一次普查、调查,准确发布赤霉病大发生预警信息。

二是重投入。先后成立舒城县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指挥部和小麦赤霉病科学防控工作领导组,提前印发《关于切实抓好小麦赤霉病科学防控工作通知》。县财政配套支持近200万元用于统一采购防治用药,县乡农业部门牢记政治责任、发扬奉献精神,两天内完成药剂分发到户硬任务,确保了赤霉病“适期”防控的顺利进行。

三是精服务。印发技术资料,力争户有一张彩印明白纸和一条手机短信;播放电视滚动字幕和电视标语(舒城新闻);在舒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和县、乡相关工作群设立专题,宣传病虫情报和赤霉病防治关键技术;开展多种新型防治药剂筛选对比试验、示范,为农药减控和科学用药提供支撑;全面落实小麦赤霉病防控“窗口期”应急值班和下乡服务包保工作机制;各乡镇也积极利用广播会、镇村干部会、乡镇工作群、联系大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服务,确保包保服务全覆盖。

据了解,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分组深入乡村户,动员与组织麦农切实抓住关键“窗口期”,确保赤霉病防治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