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840万亩夏种作物长势好

发布时间:2021-08-31 14:50:05点击: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距离秋收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笔者近日从阜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该市840万亩夏种作物长势良好,为秋季农业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阜阳市夏种面积840万亩,其中粮食作物720万亩,经济作物120万亩。98%的夏玉米已于8月10日前进入吐丝期,生育进程快于去年同期2至3天。全市大豆也均进入结荚期,一二类苗占比较去年提升16.16%。116万亩水稻中有约50%已进入穗期,好于常年,病虫害发生总体较轻。该市还在8个县市区的20多个乡镇,布置了27处玉米苗情监测点、19处大豆监测点、6处水稻监测点,涵盖了不同地力水平、多种土壤类型。

藏粮于技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手段。今年阜阳市在与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合作的基础上,加快节水抗旱稻推广,目前已在阜南、颍东创建节水抗旱稻绿色生产技术示范片4个,示范面积1600亩。此外,开展高油酸花生试验示范近1000亩,实行统一技术规程、良种供种、机械播种、田间管理、机收机摘、产品销售等“六统一”服务。目前花生进入盛花期,苗情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徐立成 侯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