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稻田画”绘丰收景

发布时间:2021-08-31 15:04:02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稻田作画布、秧苗为颜料。记者走进寿县安丰塘畔的戈店村,在安丰塘水库北堤广袤的田野上,彩色水稻绘就的稻田艺术图案已经成型,一幅幅色彩艳丽的稻田画,吸引着游客游览参观。

走在稻田边,紫色、黄色、白色的水稻在稻田中组成一块块图案;登上稻田一侧的观景台,大片的图案映入眼帘;在无人机的镜头里,“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大禹治水”“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等大型稻田画令人惊叹。

安丰塘是中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之一,有“天下第一塘”的美誉。在安丰塘畔的肥沃土地上,“安丰塘香米”远近闻名,畅销四方。

近年来,寿县致力于打造旅游生态乡镇,安丰塘镇扎实推进“旅游+助农”,让绿水青山变成村民的金山银山。自2016年以来,安丰塘畔的稻田画主题每年都有新变化,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稻田画将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不仅为游客休闲观光提供了好去处,也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

“一幅稻田画的种植大致要经过彩稻选育、图案设计、定点测绘、人工栽种、田间管理等流程才能成画。”安徽省康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潘申东告诉记者,在田里种植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水稻,绘制出具有当地特色和风格的稻田画。

稻田画于8月下旬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在烟波浩渺的安丰塘畔,一幅幅稻田画美丽别致,每天都有游客慕名而来。

安丰塘镇诚丰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顾广银告诉记者,他们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流转脱贫户近180亩土地种植稻田画,精心打造稻田美景。

“现在正是观赏稻田画的好季节,稻田画、孙公祠、‘天下第一塘’都成了‘网红打卡胜地’。”安丰塘镇党委副书记孙现纯告诉记者。

(记者 柏松 通讯员 顾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