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14:47:22点击:来源: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六安市高度重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期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两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十四五”期间农村厕所革命。

9月2日下午,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全市广大农村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对全市农村改厕现状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参照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模式,对厕所现状信息全面采集,做到一户一卡、台账式管理,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工作步骤,细化工作目标、路径、任务,谋好谋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路线图、时间表,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扎实稳步推进。要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市级财政要继续安排改厕资金,重点支持新建厕所改造、后续管护维修、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各县区要按规定统筹整合相关资金,确保农村改厕及后续长效管护工作经费得到有效保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县区相关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乡村两级要组织实施好,市直相关单位要做好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政策机制、推进机制、保障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9月6日上午,六安市又召开全市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副市长孙学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基础工作,压实各方责任,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坚决打赢新发展阶段厕所革命这场硬仗。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六安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会后还开展了户厕现状摸底调查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