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 先行县共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08:35:46点击:来源:太和县农业农村局

9月7日上午,太和县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座谈会,省农科院副院长刘万程、科技产业处处长鲍先巡;省农科院皖北研究院院长高正良、副院长廖华俊;太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华,副县长刘翔飞,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永军,县科技局局长杨允会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8月30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农业农村厅工作要求,汇报了前期申报和准备工作。

自太和县被列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以来,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研究谋划,对照创建要求,迅速布置落实相关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技人员座谈会、面向社会征求农业科技需求等。汇总需求信88条息,并于省农科院积极开展对接,建立了良好开端。

 

会议指出,太和县是粮食生产大县,但大而不强,要在优质良种上下功夫,要在关键技术集成上着力,开展良种繁育,示范展示,建立一批优质乡村产业工程。太和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优势突出,但中药材加工企业科技含量低,不能有效带动农业发展。一二三产联动能力差,没有优势,不能协同推进,要结合农业科技力量,提升产业化水平。要结合农科院技术力量和专家优势,加强农民职业技术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农业农村部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要按照申报要求,明确共建目标、任务、标准,结合“十四五”总体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制定共建规划;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制定实施方案;要建立共建机制,成立专班和技术团队,专门推进;要整合资金,保障农业科技先行县工作走在前列;要加强省农科院皖北研究院这个平台建设,发挥农业科技先行县建设的枢纽作用。

 

会前,省农科院副院长刘万程一行在太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永军陪同下,深入到安徽恒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百麓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悦康药业集团安徽天然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张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