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百余万斤甜瓜急寻销路

发布时间:2022-06-24 17:27:00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村民采摘甜瓜销售。 本报记者 李季 摄

最近,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圩上花田”的200多亩甜瓜熟了,硕果累累挂满藤蔓,负责人查永恩却心事重重:百余万斤甜瓜面临滞销风险。

“眼下甜瓜即将进入集中上市期,高峰期一天得采摘两三万斤,集中采摘季也就20多天,销不出去就会烂在田里,希望能帮帮我们!”查永恩焦急地向记者求助。

“圩上花田”是当地村企共建的休闲农业项目,集瓜果蔬菜种植、采摘和乡村旅游于一体,带动当地村民120多人就业增收,其中脱贫户有20多人。6月21日,记者在项目基地看到,青绿的瓜藤上挂满了羊角蜜等甜瓜,工人们正在采摘,一筐筐甜瓜煞是诱人。

查永恩告诉记者,甜瓜亩产量七八千斤,整个基地今年可产近200万斤。“这些甜瓜全部是引进的优良品种。像这种玉菇甜瓜,刚上市卖到十几块钱1斤,现在市场价8块钱1斤。”他们本来打算供应上海市场,但由于疫情影响,上海市场打不开,加上今年集中大量上市,销售渠道还没有完全打开,因此面临滞销窘境。

“这几天,我们头茬瓜已销售了1万多斤,正积极对接嘉兴、南京等地批发市场,开拓销路。同时,也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我们承诺甜瓜价格打折,品质不打折。”查永恩说。

爱心人士如若购买,可联系廖先生:13975814551。

(记者 范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