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县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铜陵组织农技专家在田间地头开设农技课——田间课堂助春管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8:35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当前正是油菜花开时节,也是油菜菌核病防治关键时期。近日,铜陵市农业农村部门在枞阳县汤沟镇举行油菜菌核病防治现场会,百余名种植户和农技人员齐聚田间,观摩学习病虫害防治技术,听农技专家专题授课。

记者在“飞防”观摩现场看到,植保无人机盘旋在金黄色的油菜地上空,喷洒出均匀的雾状药液。站在田埂上的观摩人员,认真听着农技人员讲解“飞防”要点。

“我今年种了1000多亩油菜,部分田块已经出现了轻微的菌核病,这次现场会来得太及时了。”来自枞阳县白梅乡的种植大户胡龙信说,油菜菌核病防治现场会针对性很强,他不仅学习了“飞防”技术,还与农业专家就油菜病虫害防治进行了交流,“回去后,我就根据专家的指导建议,抓好病虫害防治”。

铜陵市是优质油菜产区,今年全市油菜种植面积约43.46万亩,较上年增加1.96万亩。当前,油菜已陆续进入花期,既是产量要素形成的关键生长时节,也是油菜菌核病等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

“本次现场会除了有本地农技人员参加外,还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和省植保总站的农技专家前来为大家作专题技术培训,帮助广大农户做好油菜病虫害防治工作。”铜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崔光庆说。

据介绍,为全面加强油菜菌核病等病虫害防治,保障夏季粮油丰产丰收,除了开展本次现场会外,铜陵市还制定出台了小麦、油菜重大病虫害防治预案,打造了一批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持续开展春耕备耕农资市场检查。该市建立包保服务制度,组织农技人员深入防控一线分片指导,开展现场培训,确保将防控技术送到农户手中。(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