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通知公告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2年农业主推技术遴选发布工作的通知

皖农教函〔2022〕81号

发布时间:2022-02-10 17:11:16点击:来源:安徽省农业科技教育中心

各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厅属有关单位:

    根据农业农村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要求,省、市、县(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每年要遴选发布农业主推技术(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体系推荐的主推技术,侧重于作为全省和区域性主推技术)。现就做好我省2022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省农业主推技术遴选发布要求

    主推技术要围绕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和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积极遴选发布2022年农业主推技术,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推介,确保全省主推技术到位率达到95%以上。各有关单位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要高度重视农业主推技术遴选工作,积极遴选推荐,并结合实际强化宣传推广应用工作。

    二、省级农业主推技术遴选要求

    (一)推荐条件。

    1.推荐符合绿色发展、增产增效、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等要求,全程化、机械化的综合性农业先进适用技术。为突出技术特性,推荐技术名称可以为核心技术。

    2.在推广区域进行过试验、示范,符合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等要求,有较强的操作性和较高的经济性,有一定的示范推广规模。

    3.相关知识产权归属清晰,涉及的投入品、农业装备等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有关要求。

    (二)推荐数量。

    各单位和体系均需推荐2-4项农业主推技术。

    (三)材料报送。

    1.认真填写《2022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附件1),按照格式要求(附件2)撰写推荐材料,每项技术附技术水平、知识产权、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或补充说明材料等。

    2.推荐的每项技术请提供3-5幅有助于理解该项技术的高清图片(每张图片单独作为一个文件),并确定准确图名。图片要求清晰自然、颜色鲜亮,不出现曝光过度或不足等现象,采用JPG、JPEG、TIF、BMP等通用格式,不低于24位色,分辨率600万像素以上,大小不低于1.0M。提供视频(动漫)的,要求图像清晰、层次丰富、色彩自然,MP4格式,能够准确、重点反映该项技术核心内容。

    3.请各推荐单位于2022年2月21日前将纸质《2022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及推荐材料(2份,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推荐纸质材料须由首席专家在首页签字)报送至安徽省农业科技教育中心,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系人:周伟、方勃、李享;电话:0551-63495596,13965018630(方勃);邮箱:ahkjtg@163.com

    附件:

    1.2022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

    2.2022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材料撰写格式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1月27日

文件下载: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2年农业主推技术遴选发布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