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省农业农村厅印发通知要求加强沼气工程项目技术方案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15:08:21点击:来源:安徽省农村能源总站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沼气工程项目技术方案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沼气工程项目技术方案审核管理,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投资效益,保障农村沼气工程的生产安全。

《通知》指出,沼气工程技术审核是有效保证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工程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措施,是法律赋予的重要责任。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技术方案审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技术方案审核的责任感,确保审核工作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市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标准,制定实施细则,加强审核管理,规范审核工作,提高审核质量。要明确技术方案审核范围,我省行政区域内单池容积300立方米以上的农村沼气工程必须进行审核;要规范审核程序,完善审核流程,明确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地开展审核工作。要明确审核内容和审核重点:技术方案编制单位是否符合资质、项目设计内容是否与批复计划一致、技术方案是否严格执行行业管理规定及技术标准等。要严格审核人员条件,加强审核人员的技术培训和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通知》强调,要落实农村沼气工程技术方案审核责任,按照“谁审核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市农业农村部门负监管责任,严格把关,保障审核的科学性。农村沼气建设的业主单位应在施工建设前自觉报送并接受技术方案审核,保证建设工程的质量与安全。对于未按相关规定进行技术方案审核的责任单位,省农业农村厅将给予通报,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