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全省秸秆离田机械化技术现场推进活动在怀远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15:05:31点击:来源:农机管理处 安徽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总站

5月20日,全省秸秆离田机械化技术现场推进活动在怀远县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胡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厅科教处、农机管理处、省农村能源总站、安徽农业大学有关领导和专家,部分市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局负责同志,小麦主产区农机推广站负责人和有关生产企业代表近120人参加活动。

此次现场推进活动以秸秆离田机械化技术及装备推广应用为主线,从路线选择、机具配套、组织作业、收储运营等方面对秸秆离田收储进行了全过程的推介。集中演示了搂草集条、捡拾打捆、清运装载、青贮收获、压捆包膜等主要环节机械化作业,展示了省内外20多家企业秸秆离田作业机械产品。组织代表集中观摩怀远县盛世兴农农事服务中心和河溜镇秸秆标准化收储点。

胡刚指出,秸秆离田为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肥料化、原料化等五化利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减轻了还田带来的压力。我省近年引进、推广了一批高质量的秸秆离田农机装备,形成了秸秆收集、捡拾、打捆、青贮、装载、清运、收储等一系列技术路线和生产模式,为秸秆产业化应用提供了有效保证。各地一定要深刻认识发展秸秆离田机械化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为全面完成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产业化利用量占利用总量的比例达到42%的目标,充分发挥好农业机械化技术和装备的支撑作用。

胡刚还对当前“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及省农业农村厅有关会议精神,精心部署、精准安排,准备充足机具,加强跨区作业服务和安全检查,落实督导调度等工作措施,推广亳州市网格化+机械化+信息化服务模式,充分发挥5000多家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特别是346个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骨干作用。通过组织现场会、培训班等形式,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技术新模式,发挥好机械化部队作用,确保6月10日前小麦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