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我省小麦主产区全面开机收获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6:17点击:来源:农机管理处

5月27日,我省小麦主产区全面开机收获。截至当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769.1万亩,进度为17.9%。数据显示,麦收进度比去年提前3天左右。预计未来几天,皖北小麦主产区抢收将进入高峰期。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省4300万亩小麦长势良好,预计单产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有望实现“十七连丰”。夏收期间,全省将投入联合收割机20万台,预计机收水平稳定在98.5%以上。

各地组织农业专家、农机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农民抢抓农时、加快机收作业进度,确保丰收的粮食实现颗粒归仓。全省农业农机部门落实24小时热线电话服务,专人负责,帮助机手解决难题。在主要路口设立330个跨区作业接待站,为外来机手提供服务。省农业农村厅制定了《全省小麦抢收工作指导服务方案》,成立7个指导服务组。目前,各指导组正在小麦抢收一线巡回开展机收指导服务工作。小麦主产区各地也建立指导服务机制,分片包干,确保小麦抢收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全省农业用油供应充足,中石化安徽分公司、中石油安徽销售公司均加大对皖北重点用油地区的投放力度,完全能够满足“三夏”用油需求。油价稳定,农用柴油价格在5元/升左右。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麦收期间天气情况总体有利于麦收。但28日夜里到29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对麦收有一定影响。30日后江北以多云天气为主。

5月27日,凤台县桂集镇大王村,大户种植的优质专用小麦喜获丰收。

5月27日,凤台县桂集镇大王村机声隆隆,大户种植的优质专用小麦正在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