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砀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8 15:35:03点击:来源: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

5月26日,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宿州市农业农村局、砀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砀山县举行。

厅质监处、市场与信息化处、质管站,宿州市农业农村局、砀山县人民政府,16个市、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负责同志和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安徽省农垦集团砀山果园场有限公司以及安徽农业大学、媒体记者、生产经营企业、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和消费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仪式和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汤高平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砀山县人民政府县长陶广宏致辞。省农垦集团砀山果园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刚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企业质量安全承诺宣誓和推介发言。

(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汤高平同志指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绿色食品事业开创30周年。我省要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要契机,充分发挥生态良好、农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持续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着力推进“三品一标”特别是绿色食品高质量发展,助力长三角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各市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组织开展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绿色健康消费,共享绿色发展成果,让绿色食品走进千家万户,展示绿色食品品牌形象,扩大绿色食品市场销售,增进消费者对绿色食品了解和对品牌关注与认知,促进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增效及贫困地区农民增收。同时,要邀请媒体记者深入绿色食品企业、基地、生产车间,了解绿色食品生产情况,总结典型经验,做好宣传报道,讲好绿色食品保护环境、提升品质、促进产业发展的生动故事,进一步扩大绿色食品社会影响力。

DSC_0018

DSC_1009

活动期间共组织14家绿色食品企业和采购商参展,供消费者品鉴及购买。会上展示了共70个绿色食品产品,涵盖豆制品、大米、葡萄酒、蔬菜、水果等,其中国家级贫困县11家企业52个产品。

今年的绿色食品宣传月按照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活动要求,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提高企业自主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绿色食品的市场影响力,提升绿色食品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让绿色食品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成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排头兵”。全社会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