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副省长张曙光赴凤台调研小麦机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7:14:41点击:来源:农机管理处

5月27日,副省长张曙光赴凤台县开展小麦机收相关工作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万士其、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胡刚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凤台县桂集镇大王村,张曙光前往当地农业科技示范园附近的跨区机收接待站、园区内的烟农19优质专用小麦机收现场开展调研。在跨区机收接待站,他询问了跨区作业、机收费用、油料价格等情况,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做好机收各项服务,加强作业信息引导,科学有序完成抢收任务。在机收作业现场,张曙光参观了机收和秸秆机械化打捆作业,详细了解了今年麦收情况,特别是专用小麦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农机调度,确保颗粒归仓。要大力推进优质专用粮食生产,对专用小麦实行专收、专储、专销。同时要求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秸秆及时离田,为下茬播种创造条件,减少环境污染。

张曙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夏收夏种和夏粮收购,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