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厅党组成员胡刚调研农机深翻整地

发布时间:2020-06-24 10:30:55点击:来源:农机管理处

6月19日至20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胡刚赴宣城、安庆调研农机深翻整地。当地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和村(居)干部、农技站人员、种粮大户及农机作业主体等参加调研座谈。

参加调研座谈人员一致认为,农机深翻技术能将作物秸秆深埋,有利于促使秸秆腐烂,减轻作物病虫草害和药害,改善土壤上下结构,增强土壤肥力,提高粮食品质和产量,解决了秸秆焚烧问题。但在水稻产区,因田块小、耕作习惯、种植模式、地形土质等原因,实施这项技术要求高。胡刚边听边记,并不时住笔问询,力求调研情况真实准确。胡刚要求,要从粮食安全的高度出发重视农机深翻整地,在两地开展对比试验,了解深翻作业利弊,用事实说话。

同时,胡刚对两地的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提出要求。各地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加快落实省厅对这项工作的部署,机构、编制、人员到位,加强组织领导,为农业综合执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