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汤高平总农艺师赴东至调研特色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10:39:28点击:来源:发展规划处


6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汤高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东至县调研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和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工作。

汤高平走访了东至县花园乡双河村、祠村村等2个贫困村、4个贫困户,详细查看了2个村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清单、“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工作计划和扶贫手册。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汤高平都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发展的种养项目以及产品销售、收入来源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产业扶贫的意见建议,勉励贫困户坚定信心,稳步发展产业,有效拓展市场,努力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针对基层扶贫工作,汤高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任务部署,扎实有效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要构建扶贫带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改变“小、散、弱”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带贫减贫效果和能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东至期间,汤高平还深入东至县天利粮油集团公司,调研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工作。汤高平充分肯定了天利公司有效应对疫情及早复工复产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作为首批省级基地示范创建单位,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努力打造在长三角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知名产品品牌,加快建成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