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全省集体经济扶持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淮北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9 15:11:06点击:来源:省集体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

6月21日至24日,全省集体经济扶持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淮北片区)在淮北市举办,淮北市、亳州市、宿州市、阜阳市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扶持村党组织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四市的市委组织部和农业农村局的分管领导应邀参加培训。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集体经济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华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淮北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东致辞,淮北市副市长胡百平参加结业式。

培训期间,学员先后观摩了淮北市烈山区的洪庄村、蒋疃村、华家湖村,杜集区的双楼村、任庄村、矬楼村,相山区桥头村、鲁楼村、油坊村,濉溪县道口村、任圩村等集体经济典型村,参加了分组讨论、车厢论坛、经验交流等活动,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干给书记看”,帮助学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心、拓宽了思路。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王华同志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顺利完成,事关乡村全面振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乡村党组织作用;四要注重规划先行,科学绘制发展蓝图;五要突出市场主导,有效拓宽发展路径;六要深化农村改革,探索创新发展机制;七要强化激励约束,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八要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强大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