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全省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9 09:29:51点击:来源:省农业信息中心

7月7日下午,省农业信息中心在合肥举办全省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培训班,16个市及20个重点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承担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阐述了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的意义,解读了新版评价指标体系,讲解了数据填报系统操作流程,对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并就数字评价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通报了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并在线演示了大数据中心综合服务平台,研讨了市、县大数据分平台建设等工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刻认识到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意义重大,将积极认真填报数据,高质量完成填报工作。各学员在听取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后,结合本市实际情况,提出了市、县大数据分平台建设意见。

发展数字农业农村是顺应信息化进入大数据新阶段的必然要求,是抢占农业农村现代化制高点的迫切需要,是创新推动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的重要途径,而数字评价工作是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的“坐标系”、“指挥棒”、“推进器”。本次培训为高质量做好今年的数字评价工作,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把评价工作做深做实做好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