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卢仕仁:加强政研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7-09 14:37:26点击:来源:综合处、办公室

78日下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仕仁会见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徽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蔡新立一行。卢仕仁强调,要加强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在听取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卢仕仁对研究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安徽建筑大学发扬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全省乡村振兴,立足服务“三农”、主动担当作为,充分体现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切入点准、方向明、成绩突出,是我省乡村振兴研究和实践的重要智库力量。

卢仕仁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出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是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牵头单位,安徽建筑大学具有乡村振兴研究和实践探索,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卢仕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凝聚共识。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明确合作方向、合作内容和合作机制,签订双方合作框架协议,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基础。二是加强对接。发挥各自优势,目前重点在安徽农业农村发展急需、乡村振兴研究院又有优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争取早出成绩。三是深化协作。在深入合作基础上全面推进政研协作,建立长期协作联动机制,实现智库力量与行政推动有机融合,互利互促,共同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