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卢仕仁会见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安徽总经理戴华

发布时间:2020-07-28 08:56:48点击:来源:财务处


7月27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安徽总经理戴华携蚂蚁集团、网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专程赴省农业农村厅,对接商洽深化合作事项。双方就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副厅长赫璞峰专门安排会见戴华总经理一行。厅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市场信息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戴华总经理介绍,网商银行自2019年10月与省农业农村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协议,着力推进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成果。目前,服务项目已在全省8个市中25个县成功上线,当前贷款余额位居全国第3位。希望省农业农村厅在扩大县域数字普惠金融、协调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基础信息、推进合作社数字金融服务试点落地(农业农村部部署)、打造县域乡村治理新模式、农村金融专业培训、服务产品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卢仕仁厅长对戴华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阿里巴巴集团对我省“三农”发展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省农业产业发展受到很大的影响,数字惠普金融恰逢其时。网商银行采取无接触、无抵押,纯信用的线上贷款方式,有效地缓解了农户贷款难、贷款慢问题,相对传统银行,更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作用,是金融服务重要、有益、灵活的补充。卢仕仁强调双方在原来战略协议合作框架的基础上,围绕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信贷产品及服务模式创新、特色农产品营销直播、助力乡村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充实丰富内容,细化实化双方合作事项,强化信息资源共享,合理合法运用数据,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可再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