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卢仕仁会见宿州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一行

发布时间:2020-07-29 17:20:13点击:来源:综合处、办公室

729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仕仁会见宿州市委常委、桥区委书记王启荣一行,听取宿州市区农业农村工作汇报。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卢仕仁对桥区农业农村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粮食生猪稳产保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秸秆粪污资源化利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培育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全省甚至全国走在了前列。

卢仕仁强调,桥区是农业大区也是中心城区,既有厚重的农业农村底色,又有临近城市的地缘优势。要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加快推动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加快补齐“四化”同步农业农村短板,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推动农业大区变成农业强区。一是突出抓好农产品加工业。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载体,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抢抓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158”行动政策机遇,大力发展以粮食、肉制品加工为重点的农产品加工业,做深二产,做长三产,着力培育一批农产品品牌,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二是重点抓好农业绿色发展。加力推进秸秆、粪污“两利用”,将其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多赢之举。要立足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技术实力强、综合效益好的“两利用”企业,通过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将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吃干榨尽,变废为宝,提升综合效益。三是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建管质量;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将农村改厕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饮水安全结合起来,一体化整村部署推进;抓好“两改革一发展”,不断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抓好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加快形成工作专班、规范审批程序;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加大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培育力度,加快土地适度流转,推动规模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