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胡刚赴颍上县调研指导农业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2:43:42点击:来源:农机管理处

7月29日,厅党组成员胡刚带领农机管理处负责同志、农技专家,赴颍上县检查指导农业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阜阳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胡刚一行首先来到姜唐湖蓄洪区戴家湖破损涵闸处,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现场防汛人员详细交流,了解汛情、险情及农业受灾、救灾情况,共同商讨后续应对措施。胡刚强调,目前我省防汛抗洪形势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农业抗灾救灾工作。要科学制定补种改种方案,加强技术指导,及时调配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生产物资,尽早尽快补种改种,确保水退一块,补种改种一块、生产恢复一块。要加强在地作物田间管理,适时组织病虫草害防治和肥水管理,以丰补歉。要加快修复被洪水冲毁的高标准农田、猪舍、鱼塘等设施,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秩序,确保粮食、生猪、蔬菜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胡刚一行随后前往颍上县垂岗乡秋志宝农业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受灾情况,对其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胡刚还看望了颍上县农业农村局防汛值守人员,要求值守人员严格落实防汛值守责任,做实做细巡堤查险工作,确保防守段河堤安全。